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Pandemic Legacy(瘟疫危機傳奇版)短評


玩完二月份。

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款會成為史上衝榜最快的遊戲(發售一個多月已經要進入前十,預計再過不久就是Top 1)。

但是我必須要說,他的確是非常好玩,但不是必玩。

為什麼會得如此高評價的原因在於人們對於前所未見的Legacy機制,完全沒有想過桌遊可以提供這樣子的體驗。除了劇情的推動,還有不斷的新機制、新規則,每個月都像在玩新擴充新劇本,遊戲如此鮮活,對於永久損害的結果如此緊張,以至於整個過程深深的刻印在了腦海中。

即使所有使用的機制都沒有什麼突破。

骨子裡仍是2007年的那款瘟疫危機。



但,話說回來,誰說新遊戲一定比舊遊戲好?


PS:第一款Legacy遊戲是Risk Legacy,但並沒有這麼成功。未來應該很多合作遊戲都會走Legacy路線...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款建議您玩完再做評論吧~ 我們玩到6月份,這遊戲真的有很多一般玩家沒想到的梗。2月份還沒什麼爆點; 4月份才是重點,後面的月份也都有驚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樣說我就更期待了,玩完我還會再發一篇!不過最近遊戲太多了(遠望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