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伊斯坦堡擴充:咖啡與小費( Istanbul: Mocha & Baksheesh )


擴充添加的部份分別是多了一種新資源:咖啡,與一種新卡片:公會卡。
咖啡獨立於原先四種貨物之外,雖然分類上是貨物,但是其實是與金錢比較類似的資源。同時多了四個與咖啡有關的版塊,並更新了部分舊版塊。

在獲悉擴充是添加新資源後,不禁感到擔心:新路線是否會凌駕於舊路線之上?咖啡是否成為強力資源?實際玩過兩場之後,解除了這方面的疑慮。由於版塊更換的關係,很難刻意的避開咖啡,或多或少都或得到一些咖啡,如何有效的使用這些咖啡成為了新的課題。而利用咖啡獲取紅寶石的部份也經過設計,並不能完全取代原先的金錢或貨物交換。

公會卡則是比原先獎勵卡更加強大的卡片,每張公會卡皆是獨一無二,執行公會卡會跳過自己的回合,可以說是變相的在原地停留,會增加一些策略彈性。公會卡乍看之下張張暴力幾近不平衡,實際使用之後因為不一定能跟自己的路線搭配反而會有點尷尬,特別是後期收官時幾乎不會去拿公會卡,也沒空使用。

另外需要注意的部份是遊戲版圖變成了4x5,無法觸及溫泉的版塊從7塊劇增至11塊,策略路線規劃更加重要,紅寶石也從5顆增加至6顆,遊戲時間變長。 

更大的伊斯坦堡。



說結論:咖啡是好設計,公會卡不是好設計。如果喜歡伊斯坦堡原先的定位:短時間輕中度策略,那擴充可以說是沒必要,因為會加長時間、思考面相也增加。但如果喜歡的是遊戲本身,那更加豐富的內容可以讓你享受更多的伊斯坦堡。 PS:公會卡翻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